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卫组织称全球抗疟目标已实现

  • 发布时间:2015-12-10 02:31:0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日内瓦12月9日电 (记者张淼)总部设在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得益于低成本和有效的疟疾防控措施推广,全球自2000年起疟疾发病人数和死亡人数均有所下降,挽救了620万人的生命。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到2015年遏制并开始扭转疟疾发病率的目标已经实现。

  报告称,2015年全球疟疾病例数从2000年的2.62亿下降至2.14亿,这期间疟疾死亡人数由83.9万下降至43.8万。

  自2000年起,推广浸药蚊帐、喷洒杀虫剂和青蒿素联合疗法等防治措施避免了620万人死于疟疾。在集中全球疟疾病例和死亡人数约9成的非洲地区,疟疾死亡率在各年龄段人群中下降了66%,5岁以下儿童则下降了71%。

  报告认为,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到2015年遏制并开始扭转疟疾发病率的目标已经实现。不过,世卫组织负责疟疾防控工作的佩德罗·阿隆索指出,越来越多的蚊子对杀虫剂产生耐药性,这也可能削弱防控努力。

  报告称,自2010年起,在监测杀虫剂耐药性的78个国家和地区中,60个国家和地区的蚊子至少对1类杀虫剂耐药,其中49个国家和地区的蚊子至少对2类杀虫剂耐药。大湄公河次区域的5个国家还发现了对青蒿素产生耐药性的疟原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