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省第一批大众创业扶持项目揭晓

  • 发布时间:2015-12-10 01:32:29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省第一批大众

  创业扶持项目揭晓

  617个创业项目分享4197万扶持金

  本报讯(记者 王红)昨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经过申报评审,全省首批大众创业扶持项目揭晓,来自全省的617个优秀创业项目入选,将分享4197万元创业扶持资金。

  今年10月,为进一步促进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大对大众创业的项目资助力度,我省扩大了优秀创业项目扶持范围,将原河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改为河南省大众创业扶持资金,并将扶持对象扩大为大中专学生、复转军人、返乡创业农民工及持就业失业登记证人员。政策调整后,全省首批大众创业扶持项目重点筛选市场前景好、有发展潜力又需要扶持的创业项目。

  统计显示,我省本次首批入选的617个大众创业项目,覆盖农业、互联网、现代服务业、IT、创意设计、电子商务、传媒、生物医药、信息技术、建筑、物流、销售、环保以及食品等多个领域。经过申报评审,专家组根据入选项目吸纳就业能力、科技含量、潜在经济社会效益、市场前景等因素,分别给予2万元至15万元资金扶持。其中,获得2万元资助的创业项目142个、获得5万元资助的项目287个、获得10万元资助的项目68个、获得15万元资助的项目有120个。按照规定,申请扶持的创业项目,符合我省产业政策方向的,如互联网+、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行业创业项目可优先获得扶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