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5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扮靓东区展形象 擦亮窗口迎盛会

  • 发布时间:2015-12-10 01:32:28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见习记者 林红 实习生 李雅薇 文/图)红色的“绿道”、鲜艳的景观花卉、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公共自行车,从内到外无不显示出这里的节日气氛……郑州进入“上合时间”,郑东新区迎来了又一次的国际盛会,CBD区域成为展示郑州,甚至是河南形象的对外“窗口”。

  昨日一大早,在商务内环九如路路口,记者看到环卫工人正忙着将一盆盆景观花卉摆放到绿化隔离带中间,各种色彩亮丽的花朵,为冬日的郑州增添了一抹动人的色彩。不少路人纷纷在工作人员修整好的花坛前驻足、拍照,路过的翟女士告诉记者:“东区的绿化本来就很好,现在添置的这些花,感觉更漂亮了!”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迎接上合会议,郑东新区在美化环境上进行了精细化处理,商务内环长约3.7公里,道路两侧花坛共计1万多平方米,将摆放百万盆植物花卉。除了道路两侧的花坛,花门、花球、花柱等造型花和造型树也会在10日以后陆续亮相,不仅能为会议添彩,也能为市民在观景东区时带来更好的视觉感受。

  在商务内环与众意路交叉口附近的非机动车道上,一台大型作业车和十多名工人正在铺设“绿道”的红色沥青。工程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所谓“绿道”只是叫法,并不是说道路外观是绿色的,“我国‘绿道’通常以红色为主,红色沥青厚度仅为1~2毫米,寿命在5年以上,具有警示、防滑、美观等特点,主要作用是使人车分离,专供骑行者和步行者使用。”

  在河南省艺术中心,记者看到数名环卫工人正在擦拭道路两侧栏杆,清洁人行道的灰尘。据介绍,连日来,郑东新区重点对CBD区域、黄河路、金水路、祥盛街、农业路等位置开始全面 “大扫除,大清洗”,每天组织环卫人员2000多名,出动大型和小型冲洗车、吸尘车等车辆近百辆,对重点区域进行三至四遍冲洗,保持路面干净,也为市民提供了更好的出行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