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航正式开通中新联营的北京奥克兰直航航线

  • 发布时间:2015-12-09 21:0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钱春弦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钱春弦)中国国际航空公司10日凌晨将开通北京奥克兰直航航班。中国国航、新西兰航联营的这一航线,将进一步促进中新两国航空旅游市场的迅猛发展势头。

  此次北京奥克兰航线的开通是国航持续加码大洋洲航线网络的重要举措。此条航线上,国航将与新西兰航空进行联营,双方将在国际航班、运营网络、运载能力等多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国航副总裁王明远说,航线开通后,将有力促进中新之间的经贸文化交流,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活力。未来国航将继续加深与新西兰航空公司的联营合作,拉近中国与大洋洲的距离,为往来的旅客提供更多便利。

  2015年,中国成为新西兰第一大出口市场和进口来源地。新西兰也成为中国游客满意度最高的出境游目的地。截至今年10月,赴新西兰的中国游客同比增长34.8%。

  奥克兰是新西兰第一大城市,也是该国经济中心、对外贸易、旅游门户及南太平洋交通枢纽。新西兰航空大中华区总经理裘尼克说,目前新西兰已经成为中国出境游热门目的地。此次和国航联盟经营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能向更多中国游客展示新西兰这个美丽国度。

  北京至奥克兰航线航班号为CA783/784,每周7班。该航线在运营初期,采用空客A330-200机型执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