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秋航空七波专场布局春运 市场扩张开航线买飞机并举

  • 发布时间:2015-12-07 07: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了配合春运大计划,春秋航空的新航线扩张亦在继续。根据春秋航空方面给到的消息,12月10日起,春秋航空将新增上海至湖北恩施航线。2016年春运期间,春秋航空还将新增广州到曼谷、宁波至名古屋、武汉、重庆到东京,加密上海出发到成都、绵阳、常德、台北、高雄等航线,升级日本回程行李额度等一系列举措加入春运的“空地”抢客大战。

  截至目前,春秋航空的机队数量已经达到58架。为了更好助力航线扩张,其12月3日披露的公告显示,春秋航空已经与空客签署协定,向后者购买6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该笔飞机订单从2019年开始交付,并于2023年交付完毕。

  布局新航线

  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市场,在新航线的开辟上,春秋航空都卯足了力气。

  在今年10月份对外宣布执行冬春季航班计划、复飞上海至新加坡和至马来西亚沙巴航线并且开通银川、常州、贵阳三地至日本名古屋的航线后,春秋航空又开启了新一轮的航线扩张。

  根据公司给到的最新消息,12月10日,春秋航空将开通上海虹桥直飞湖北恩施的航线,开航促销价仅199元。

  据悉,这也是上海首次直飞湖北恩施,为春运回家的旅客架设了通途。“没有直飞前,坐动车到恩施要10个小时以上,票价400多元。坐飞机必须到武汉中转,耗时不说,票价也逼近千元。”春秋航空市场部人士表示,恩施直飞上海199元的价格有明显优势,优惠时甚至比火车票还便宜了不少,省时省力。

  春秋航空方面指出,后续,恩施至上海直飞航线,采用空客A320执飞。一周三班,每周二、四、六开飞。航班号9C8524,从恩施机场起飞时间为21:55,抵达上海虹桥机场的时间为23:35;回程航班9C8523,上海虹桥起飞时间为18: 40,抵达恩施机场的时间为21:15。

  春运市场历年都是航空公司最重要的市场。春秋航空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布局回家新航点,不仅是为了春运期间让旅客回家的路更加顺畅,同时也是为来年的上海迪斯尼开业预热市场。国内市场,春运期间还将加密上海到成都、绵阳、常德等西南方向航线。

  国内市场仅是一方面,眼下,春秋航空集团正致力打造成“东北亚最大的综合性旅游集团”,国际航线的持续开辟无疑是其中一大重要战略。根据新规划,2016年春运期间,春秋还将继续在国际市场布局,将新开广州至曼谷、宁波至名古屋。同时,春秋航空日本公司也于11月底获批国际承运资质,预计将在2016年2月新增东京成田直飞重庆、武汉航线。

  春运七波专场

  低成本航空的蓬勃发展,抢夺了很大一份来自地面交通的客群,对于即将到来了春运大潮,这一势头依然不可阻挡。

  据了解,春秋航空今年将继续大力倡导接父母到上海过年的新过年方式。24条春运航线,往返机票含税价格每人仅118元起,还可以申请入住上海酒店。航班日期从2016年1月1日一直覆盖至3月30日。“春运的反向航线,历来价格都是最优惠的航线,与其一个人花上几倍的价钱回家,不如花很少的钱把爸妈接到上海来过年。”春秋航空方面指出。

  具体来看,根据其提供的信息,从11月17日开始,春秋航空将展开7波春运专场活动。其中最早上线的“返乡早计划”活动,将优选出春秋航空春运机票,通过提前购买的方式,让旅客做计划节约出行成本。据悉,12月5日,其还将上线猴年大促抢购活动,104条国内外地区航线,最低票价仅9元起,航班日期覆盖2016年1月10日至3月26日。

  “可以预见,明年春节也是中国游客的出境游高峰期。”前述春秋市场部人士透露,明年春运期间,春秋航空还首次在日本佐贺至上海的回程航线上放宽行李政策。此外,针对中国在日留学生,春秋航空也推出了日本所有回程航线免费升级5公斤的特殊政策。

  当然,配套春运大潮,春秋航空的商务经济座也将成为一大亮点。据悉,春运期间,春秋航空计划在上海出港航班值机柜台升级商务经济座产品包,旅客可在值机柜台进行付费升级服务,后续将在全国机场进行推广。同时与春秋国旅合作开通旅游团队升级商务经济座产品包,满足春节期间对于出行有较高品质要求的旅客在外过节度假需求,为旅客出行带来更多高端选择。

  商务经济座是春秋航空推出的一项高性价比服务产品,自2012年正式推出以来,春秋航空商务经济座产品以来共服务了近70万人次的商务旅客出行。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春秋商务经济座的销量较去年增长近50%,其并计划在2016年为50万旅客提供更高品质的商务经济座服务。

  斥资63亿美元买飞机

  除了助力春运航线持续扩张外,出资买飞机也是春秋航空近期在做的一件事。

  12月3日,春秋航空公告指出,其将斥资63亿美元购买60架A320 NEO系列飞机,布局亚太市场的短途航线。

  春秋航空与空客签订的《飞机购买协议》显示,上述60架飞机包括45架空客A320 NEO飞机及15架A321 NEO飞机。根据空客公司近期公开市场平均报价,每架A320 NEO飞机的目录价格为1亿美元,每架A321 NEO飞机的目录价格为1.2亿美元。据悉,空客公司将于2019年至2023年向春秋航空交付上述飞机。

  公告中披露,以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可用座位公里计算,此次交易将使春秋航空运力增长约158%,有效提其运力水平。春秋航空董事会认为,不考虑公司可能基于市场环境和其他原因而对机队做出的调整的情况,预计购买60架空客A320 NEO系列飞机将使经营效益及市场竞争力得到实质性提升。

  截至目前,春秋航空的机队数量在58架,根据早前其给到的数据,其将在2018年底达到机队规模100架。

春秋航空(60102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