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回应企业“走出去”或面临安全问题

  • 发布时间:2015-12-09 20: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9日电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今日在回应“企业‘走出去’或面临安全方面的问题”时表示,近些年来,中国政府保护海外的财产、海外人员的能力提高了,还会继续整合资源,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

  商务部今日召开“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暨《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2015版)》专题新闻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安全方面的问题。商务部有什么样的措施提高安全保障?

  张向晨介绍,真正的企业“走出去”,确实会面临很多的风险,有些国家或者地区确实有些安全的隐患,国家有领事制度,对于公民走出去旅行或者投资兴业要提供领事保护。

  张向晨介绍,中国使馆经济商务管理部门也会对驻在国进行投资的企业进行安全方面的培训和教育,及时给他们提供一些信息或者预警。

  “我们也要求要‘走出去’的企业,在投资之前要进行安全方面的培训,进行安全方案的设计。”张向晨说。

  张向晨表示,近些年来,中国的企业在安全防范方面的意识提高了,防范的手段也增强了。

  张向晨指出,中国政府统筹各种力量来保护海外的企业,保护海外的财产,保护海外人员的能力也提高了,今后还会继续向这个方向整合资源,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