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有小型门店 中介费“一口价”

  • 发布时间:2015-12-09 14:29:26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走访时记者发现,虽然大型二手房机构的佣金战已经打响,但不少小型门店却并未参与进去,虽然小型门店也有自己的收费标准,但却普遍较低,有不少门店甚至干脆报出了“一口价”。

  “那些连锁店一般都是收2%的佣金,我们要低一些,你要是自己办理贷款手续的话我收你3000块钱,如果需要我代办贷款手续,再加两千就行。”在燕子山小区附近,一家中介门店的高老板告诉记者。

  除了一口价,1%的收费也是不少小型中介门店的常用收费标准,在花园路和历山路上,记者走访多家小型中介门店发现,多数门店收费都在1%左右,甚至有个别门店喊出了“一口价”。“你买的话需要付给我1000块钱的中介费,但是我不包过户,只是帮你和房东商量价格,如果需要我帮你跑手续的话需要再加1000元。”在堤口路上,一家个体二手房门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但同时他还表示,可以帮记者办理贷款手续,但如果有信用逾期记录就不行了。“我在银行有点关系,走贷款手续可以快点,但如果有逾期记录就不行了,现在银行卡的严。”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一般大型中介机构都有办理二手房过户和贷款的标准流程,同时员工对于贷款业务比较熟悉,甚至有些二手房经纪人在银行内部有‘门路’,虽然收费稍贵,但一般不会出现风险,所以不少有信用逾期记录的购房者都会找二手房经纪人帮忙贷款,但是如果是小门店,没有这些门路的话,便只能收取基本的中介费用了。”记者张阳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