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前海签约启动多个重大项目

  • 发布时间:2015-12-07 18:54: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深圳12月7日电(记者孙飞)与迪拜经济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与中粮集团签署合作共建前海中粮集团亚太总部框架协议、全资控股的前海金融控股公司与东亚银行签订合资证券公司合资合同……7日,前海管理局举行多项重大项目签约及启动仪式,这些重大项目将不断夯实前海开放、创新的合作平台,预示着前海即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迪拜是由一张白纸发展而来的开放经济体,在沙漠上建设起来的一座现代化国际新城,其聚焦法治建设、集聚国际资本、大胆开拓国际市场等许多做法值得借鉴。”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说,通过与迪拜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协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促进前海蛇口与迪拜建立合作联盟,实施“一带一路”战略。

  前海管理局全资控股的前海金控与东亚银行签署的合作协议,将共同设立港资控股全牌照合资证券公司,共同培育创新型互联网证券公司,为前海金融业改革创新和集聚发展形成新模式、新经验。

  与此同时,前海还有多项创新改革措施于近日正式推出。如深圳华强集团、顺丰速运等“走出去”的中资企业和跨国公司可以在前海实现全球结算业务;深圳高速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外汇资金池境外放款通道,实现对外投资资金的在岸结算;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批复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开展为期3年的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更好地促进创新创业活动等。

  记者了解到,随着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建设提质提速的不断推进,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发展正迎来新的发展阶段。目前,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注册企业总量实破6.9万家,今年1至10月已完成税收152.96亿元,预计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将达300亿元,GDP将超过1000亿元,增速超过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