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一批重大项目签约

  • 发布时间:2015-12-07 21: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深圳12月7日电 (记者 郑小红)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一批重大项目7日签约。

  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广东省长朱小丹,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等参加签约仪式。

  当天签约的项目包括前海管理局与迪拜经济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前海管理局与中粮集团签署合作共建前海中粮集团亚太总部框架协议、前海管理局与深圳华强集团签署合作共建前海华强集团海外总部的框架协议、前海金融控股公司与东亚银行签订合资证券公司合资合同等。

  深圳市前海香港商会亦于当天挂牌成立,会员单位包括招商局集团、香港周大福集团、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敏华集团、嘉里建设、金银业贸易场、汇丰银行、东亚银行、渣打银行、华商林李黎(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等50家。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在致辞中表示,三年来,前海区块经济总量连续倍增,GDP从2012年的7亿元(人民币,下同)、2013年的49亿元、2014年的192亿元到今年突破500亿元;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注册企业总量实破6.9万家,开业率为21%;今年1至10月已完成税收152.96亿元,已超过全年预计数132亿元的15.88%,固定资产投资全年达300亿元,GDP将超过1000亿元,增速超过30%。

  据悉,近期前海其他签约和启动项目还有:前海“走出去”企业全球结算业务启动;前海合作区获批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示范区等。(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