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推进战略转型 力促转向纵深

  • 发布时间:2015-12-09 08:32:15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农行江西省分行营业部(以下简称“省农行营业部”)充分认识加快城市行零售业务转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特别是今年以来,该行以零售业务发展为基点,通过客户分层、业务分流、功能分区三条主线,全力推进零售业务战略转型,力促零售业务转型向纵深推进。

  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该部个人存款增量市场份额在当地四大行排名第三;第三方存管开户数60452户,系统内排名第一;个人加权贵宾客户数117842户,较年初净增15770户,系统内排名第二;截至11月底,个贷余额达到125亿元,较年初净增16.5亿元,系统排名第一。

  推进网点发展“软转型”

  今年以来,为确保转型工作顺利实施,该行实行“一把手”工程,成立了网点转型工作领导小组,强势推进网点转型工作,并成立由相关业务部门组成的工作小组,负责网点转型工作的推进和具体工作。同时,该行通过坚持开展品质服务、业务技能等各类评比、竞赛活动,规范营业网点对外营业时间,并对贵宾客户建立客户分层管理机制,强化对贵宾客户的维护和管理。在全辖范围内,实行绩效积分考核,改变以往绩效平均分配、大锅饭现象,规范了网点绩效管理,调动各岗位人员工作积极性。

  优化组合调动员工积极性

  转型工作需要以人为本。省农行营业部通过优化劳动组合,缓解基层工作压力,加强人文关怀,制定激励政策,不断调动员工促转型、谋发展的工作积极性。

  省农行营业部在加大网点业务分流、完善网点功能分区的基础上,在春节、五一、国庆等法定节假日期间,对城区网点实行弹性排班,并优化营业网点劳动组合,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前提下,对网点营业时间进行了调整,有计划地实施网点减负。同时,省农行营业部制定了《零售转型标杆网点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每季对网点电子渠道分流率、产品交叉销售、个人贵宾客户管理、网点管理、员工产品熟知度等内容进行综合考核评分,并将考核结果与网点绩效工资进行挂钩,大大调动各网点推进零售业务转型的积极性。

  □姚春平 杨媛 记者 曲倩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