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排量更小动力不减 新C4L全系配置扫盲

  • 发布时间:2015-12-09 08:31:5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8月,东风雪铁龙宣布新C4L正式上市,新车在原有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基础上,增加了最新的1.2THP涡轮增压发动机,有3种不同动力共计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19-18.99万元。很显然,雪铁龙C4L变化并不是源自外观和内饰,而是来自于核心的动力技术方面的优化进步。面对新款雪铁龙C4L的不断诱惑,消费者该如何选择,才能在用车与性价比方面取得平衡,这是接下来我们要分析讨论的重点。

  雪铁龙新C4L领先版配置分析

  虽然雪铁龙新C4L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性能已经被1.6THP乃至1.2THP车型超越,但因为定价较以及排量上适合家用的缘故依然是这次新车的主力,多达4款的选择不但可以充分满足日常代步消费群体诉求,更重要是在维护可靠方面令传统人士更加放心。

  1.8L手动领先版作为新款雪铁龙新C4L入门车型,安全方面标配了驾驶席/副驾驶席气囊、ESC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等较为齐全的主被动措施。舒适上则有日间行车灯、四门电动车窗、电调后视镜、前座中央扶手、大灯高度可调、倒车雷达、单碟CD、手动空调这些常规配置,车轮规格为215/55R16。需要指出的是,新C4L1.8L手动领先版配备了STT发动机智能起停系统,而1.8L自动车型则一律没有配备。1.8L自动领先版比1.8L手动领先版售价高出1万元,除了将5速手动变速箱替换为6速双离合变速箱之外,其他配置完全一样。

  雪铁龙新C4L豪华版配置分析

  新款雪铁龙新C4L的1.2THP是首次投放市场的新车型,尽管排量不大,但性能指标超过了1.8L自然吸气,因此在驾驶与节油方面取得很好平衡。

  雪铁龙新C4L1.2THP手动豪华版比1.8L自动豪华版便宜了7000元,差别是其采用了5速手动变速箱,多出了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配置方面,同命名版本的雪铁龙新C4L车型都相同。而1.2THP自动豪华版比1.2THP手动豪华版的区别也是变速箱部分,不过价格高出了1.1万元。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驾驶习惯来选择适合的变速箱。

  自动豪华版比1.8L自动领先版仅仅贵了6000元,增加了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蓝牙电话、中控台彩色大屏、可视倒车、驾驶席电动座椅、后视镜电动折叠等诸多舒适功能,不仅进一步丰富了配置水准,更符合国人的用车习惯。

  雪铁龙新C4L尊贵版配置分析

  1.8L自动尊贵版比1.8L自动豪华版足足高出了1.1万元售价,安全方面增加了前排侧气囊,进一步完善了乘员防护措施。而舒适配置增加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头灯、真皮方向盘、后座中央扶手、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感应雨刷、真皮座椅、双区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可以说是进一步锦上添花。如果预算相对充裕且喜欢配置丰富的消费群体,可以考虑这款1.8L顶配车型。

  自动尊贵版比1.2THP自动豪华版价格上升了1.1万元,配置差别和1.8L车型一样,多出了前排侧气囊、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头灯、真皮方向盘、后座中央扶手、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感应雨刷、真皮座椅、双区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

  雪铁龙新C4L旗舰版配置分析

  雪铁龙新C4L1.6THP车型的发动机经过了调校,性能有了小幅度的上升,另外,1.6THP车型和1.2THP车型均标配发动机启停系统,这有利于降低油耗和排放。另外,1.6THP车型没有提供手动变速箱,2款车型均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1.6THP自动尊贵版比1.2THP自动尊贵版足足高出了1万元,除了发动机排量以及性能不同之外,变速箱和配置都没有差别。很显然,东风雪铁龙并不像弄得太复杂,同一版本命名车型配置是一样的,不管是1.8L还是1.2THP或者1.6THP都是如此。当然,区别还是有的,那就是1.6T自动尊贵版比1.2T自动尊贵版的轮胎规格略高一些,由215/55R16升级为215/50R17,轮圈直径有所增大。

  1.6THP自动旗舰版作为新款雪铁龙新C4L的顶配车型,相比1.6THP自动尊贵版足足高出了1.8万元售价,换来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以及GPS导航,虽然进一步丰富了安全与舒适配置,但对于多数人来说,并不是性价比最佳的选择。

  雪铁龙新C4L推荐车型

  推荐车型:1.2THP自动豪华版

  车型售价:15.09万元

  推荐指数:★★★★★

  适合人群:看重均衡的消费群体

  雪铁龙新C4L此次提供的三种不同发动机单元中,1.2THP在较小排量基础上,不仅性能超过了1.8L自然吸气,油耗也十分经济,工信部综合指标仅仅是5.5升。1.2THP虽然提供了手动车型,但我们认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仅符合这个级别主流水平,并且驾驶上也更舒适。同比1.8L自动豪华版,1.2THP自动豪华版也不过贵了区区4000元售价,但换取发动机性能提升还是很值得的。另外,尽管1.2T自动豪华版配置不如1.2T自动尊贵版丰富,但涉及到日常用车方面的安全与舒适表现并未缺少。

  推荐车型:1.8L自动豪华版

  车型售价:14.69万元

  推荐指数:★★★★

  适合人群:喜欢传统用车感受的人们

  相比售价14.09万元的1.8L自动领先版,1.8L自动豪华版仅仅只是高出了6000元售价,但多出的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蓝牙电话、中控台彩色大屏、可视倒车、驾驶席电动座椅、后视镜电动折叠等配置可以说是物超所值。当然,尽管1.8L自动尊贵版配置更加丰富一些,但是售价也贵了1.1万元,对于多数人而言性价比不如1.8L自动豪华版出色。

  推荐车型:1.6THP自动尊贵版

  车型售价:17.19万元

  推荐指数:★★★☆

  适合人群:追求动力充沛的消费者

  和以往一样,雪铁龙新C4L1.6THP车型依然扮演了动力上的王者地位,无论是起步和加速都超过了1.8L和1.2THP车型。在1.6THP提供的两款车型中,我们认为1.6THP自动尊贵版不仅配置相比1.2THP自动豪华版、1.8L自动豪华版有了进一步提升,更重要是17.19万元售价也比顶配车型少了1.8万元,从而降低了消费者的入手门槛。

  雪铁龙新C4L车型介绍

  ◆外形大气时尚

  在外观设计方面,雪铁龙新C4L只是增加了爱琴海蓝色车漆选择,其它均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具体来看,雪铁龙新C4L大气优雅,相比常见的同级车型,还具备了十足的个性。其车头采用家族风格,镀铬饰条与LOGO一体化造型充满运动与时尚化的气息。

  与车头一样,该车车身线条也充分发挥了前卫与大气结合的美感,而车尾线条则稍稍平缓一些,释放出敦厚结实的家用车信息。

  ◆内饰传统精致

  雪铁龙新C4L内饰回归了传统,仪表出现在驾驶者正前方,并采用常规圆筒样式。四辐条方向盘功能依然强大,但不再坚持中央集控式方向盘设计,内饰既务实又没有放弃时尚。另外,雪铁龙新C4L内饰纹路细腻质地厚实,用料方面十分考究。

  ◆空间宽敞舒适

  雪铁龙新C4L整车尺寸为4620/1780/1498mm,轴距2710mm。作为一款家用中级车,身高180cm体验者在前排获得了四指头部空间,后排则为三指头部与两拳腿部余量,整体表现优秀。

  另外,这款车还为我们提供了435升行李厢,不但内部规整,还能借助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功能进一步拓展载物表现。我们注意到一个细节,它的支撑杆可以收入行李厢内衬,既避免了与物品挤压,又提升了档次感。

  ◆提供了1.2THP、1.8L和1.6THP发动机

  雪铁龙新C4L用1.2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了之前动力较为孱弱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先进的缸内直喷以及涡轮增压技术支持下,最大功率可达100kW,1750-3500转速释放230Nm峰值扭矩,在中段加速时的表现胜过1.8L发动机。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也能胜任日常代步诉求,更大的排量和自然进气方式让遵循传统习惯的用户找到了知音。

  另外,雪铁龙新C4L1.6THP车型的发动机也经过了调校,其中缸内直喷压力有所增加,因此最大功率也提升至123kW,峰值扭矩提升至245Nm,相比老款1.6THP发动机提升了3kW功率和5Nm扭矩。和以往一样,新款雪铁龙C4L依然配备了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操控与舒适以及可靠性方面拥有均衡的表现。

  底盘调校一直是雪铁龙车型优势,可变形横梁式+横向稳定杆的后轮悬挂结果让雪铁龙新C4L在舒适以及驾驶方面拥有不错的底蕴,电子液压方向助力手感比一般同级车型稳重精准,从而在驾驶时多了几分运动激情。

  我们不难发现这次雪铁龙新C4L并未在外观内饰设计上有所改变,而是引入全新的1.2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了1.6L自然吸气动力,并通过配置以及车型优化,进一步提升了其在大号紧凑车市场上的竞争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