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个历史概念的新延续——海丝之路的旅游贸易探索

  • 发布时间:2015-12-09 08:31:5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宋人龙昌期诗曰:“百货随潮船入市,万家沽酒户垂帘”。福州在海上丝绸之路中的盛景为人称道已久,当年盛世重镇,如今伺风开洋。近期,“首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正是在这座历史海丝城市启幕。新海丝延续,不仅再依百货,新旅游发展,开启了一段时代的佳话。

  福舟出海,是一段远洋的大历史,人们为了货物沟通建立了不朽的海上通道。历经千年,沿线海上贸易兴旺,众人皆知郑和下西洋,众人皆晓中国特产丰茂。在大的历史认同下,在各国城市资源的互补下,海上丝绸之路成为万国通商的品牌。

  如今,旅游以最具文化传递的交流形式,搭上了“海上丝绸之路”的品牌,“首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应运而生。它不再将这条通道局限于货物贸易,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迎来了新的时代变迁。沿线各国早知海丝起点在中国,而人未至;中国海丝旅游多元化需求旺盛,而名未显。

  从城市的小标志,到海丝的大品牌

  “首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以“海丝路上有福舟”为主题,以福州制造的福船为标志,凸显了海丝路上福州的战略地位,也在海丝这一大品牌下,树立了第一个符号化的小标志。这一精彩亮相为未来打造海丝旅游品牌增加了重要元素,也起到了对海丝旅游品牌化的带动作用。

  在本次旅游节的《福州宣言》上,各参与城市积极探讨整个海丝旅游大品牌的形象推动,在一个共同的主题下,以传递中国文化、发展新兴旅游为己任,形成有组织、有合力的强大团队,接棒海丝历史贸易的品牌价值延续,将旅游作为海丝新纽带,促进区域聚合下的经济腾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