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首份 四川有了小贷行业指引

  • 发布时间:2015-12-09 05:34:16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李龙俊)规模上不去,风险快速增加!自2005年起四川等5省开展小额贷款公司试点以来,小贷行业逐渐发展壮大,但近两年却遭遇行业瓶颈。为推动行业创新发展,12月4日,在“小贷行业十年回顾与愿景展望专题研讨会”上,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发布了全国首份小贷行业指引——《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行业指引》(以下简称《指引》)。“部分小贷公司偏离了小贷公司设立的初衷,并未专注小微;还有部分公司缺乏小贷专业技术。”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周晓强认为,这是导致部分公司在本轮经济下行中面临退市风险的重要原因。

  “发布《指引》,主要是为了归纳小贷核心价值理念和可持续的微贷技术,引导小贷公司创新服务好地方经济。”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长陈泓贵介绍。记者看到,《指引》中关于小额贷款公司标杆企业标准方面,单户贷款余额低于70万元、贷款客户数量超过150人被给予最高评分,鼓励小贷公司“小额、分散”的特征明显。

  省政府金融办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省内小贷公司数量为351家,位列全国第9,覆盖全省21个市(州),县(区)覆盖率达到80%;贷款余额662.09亿元,位列全国第4;从业人数8233人,位列全国第2。研讨会由四川省金融学会、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等主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