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自有品牌联盟成零售业亮点

  • 发布时间:2015-12-09 05:27:4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2015全球零售自有品牌产品亚洲展”日前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来自黑龙江大庆市庆客隆连锁商贸有限公司、山西美特好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三江购物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惠友集团4家企业在开幕日宣布成立“隆美江惠”公司,全面实现全球联合采购自有品牌、降低整体采购成本。

  山西美特好董事长储德群表示,“隆美江惠”将在自有品牌领域进行联合探索、紧密合作,在各自的商场共同销售商标、品牌相同的自有品牌产品。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展部主任王升介绍说,自有品牌联合采购旨在秉承“开放、透明、共享、无区域竞争”的四大原则,持续深化相互之间的协同合作。

  “隆美江惠”的名字各取4家企业一字,目前正在征集注册商标。庆客隆董事长王状一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希望未来更多的国内企业加入到这个平台中来。成立自有品牌联盟可以全面降低全球采购成本,扩大采购量,推动国内自有品牌的发展,全面提高零售企业盈利能力。

  据上海市品牌授权经营企业协会自有品牌专业委员会(PLSC)在本届展会上发布的“提升中国零售自有品牌竞争力研究”系列课题第二份课题成果显示,目前国内零售企业(不含百货中心、购物广场)销售额在300亿以上的企业中,自有品牌的SKU数从1000到3000不等,占比仅为3%至10%,远远达不到欧洲部分国家的30%至50%,因此,开发自有品牌成为一种趋势。

  为了推动国内自有品牌的发展和开辟一条属于我们国内零售企业自己的新思路,本次展会主办方之一的国际自有品牌制造商协会(PLMA)在展区特别策划了“点子超市”,展出来自韩国、保加利亚、法国、德国等20多个国家的畅销自有品牌的食品、日用品、百货等超市、卖场、专卖店货架上需要的品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