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举办

  • 发布时间:2015-12-09 03:33:0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4日,以“互联网+”产业变革”为主题的“2015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在北京召开。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学术界、研究机构和企业等各界权威人士共千余人汇聚一堂,以“互联网+”为契机,共同探讨在经济新常态下,如何推动中国信息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开启一个提质、增效、升级的产业经济创新发展新阶段。

  2015年,是我国“十二五”的收官之年,更是“十三五”的规划布局之年,整个信息产业在新的挑战中迎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当前,我国依然处于经济发展战略的机遇期,新常态经济受全球经济形势和国内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双重因素的叠加影响,在以转型升级为基调的产业结构调整中,信息产业在国家经济体系中的战略地位空前提升。

  北京大学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杨学山指出,在技术融合和智能化的背景下,信息产业需要重新定义,经济学理论在新的时代下也需要重新定义。他表示,互联网对经济理论产生了更深影响。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罗文表示,近期,我们要重视促进互联网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将其作为信息产业下一阶段发展的重要动力。

  与会专家研讨认为,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给企业发展提出新要求。新IT技术下,企业的互联网化过程需要创新突破、商业模式的改变,都将与信息技术密不可分。

  在本届年会召开当晚举办的“企业家之夜”,还揭晓了2015信息产业年度人物以及十大中国信息产业经济事件,弘扬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企业家精神,鼓励为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进步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

  本届年会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计算机报社、中国电子报社、通信产业报社、赛迪顾问、中国工业评论等单位承办。(向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