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淳安治堵见成效

  • 发布时间:2015-12-09 03:29:41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姜磊 记者 李丹超) 细心的游人定能发现,如今的千岛湖环湖绿道上,烧着汽油的私家车少了,开着微公交、骑着公共自行车慢慢闲逛的人越来越多了。近日,淳安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交出一份“2015治堵答卷”:今年以来淳安投放1000辆公共自行车和113辆微公交;完成地下空间开采5万余平方米,大大缓解了城区交通。

  距离杭州城区两小时车程的淳安,是杭州市民周末度假的好去处。然而,去过淳安的人总会抱怨:“小县城美倒是美,只是路太堵、停车位太少。”2015年初,淳安治堵盯上了绿色出行。5月,淳安微公交项目开始试运营,在淳安客运中心、湖滨公园等7个景区集散站点投放了113辆微公交;9月,公共自行车系统建成并投入使用,首批30处网点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就租车137183次。

  城市毛细血管的健康布局,让绿色出行在千岛湖环湖景点中能够连点成线、如鱼得水;而挖掘地下空间更快实现了主客共享环境的便捷与舒畅。据了解,今年以来淳安已利用地下空间建成专用停车位1000个、公共停车位1269个。接下来,淳安将逐渐在全县形成以公共交通为主、个体交通为辅的出行结构,构建绿色低碳的现代化城市交通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