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丁飞行包境内启动预售

  • 发布时间:2015-12-09 02:35:4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郝少颖)昨天记者了解到,全球科技市场都在关注的光启马丁飞行包在中国境内进行了首次公开飞行并启动预售,光启钢铁侠俱乐部也宣告成立,首批合作伙伴签约采购100台飞行包和20台飞行包训练机。

  马丁飞行包曾入围《时代》杂志2010年“五十项最佳发明”,去年12月被中国企业光启科学收购,光启持有马丁飞行包52%股份,这款产品被命名为“光启马丁飞行包”。从外观看,这个飞行包有些类似科幻电影“钢铁侠”的战衣,由汽油发动机提供动力,可垂直起降,最高时速为80公里,有效负荷为120公斤,可连续飞行30分钟,主要用于解决直升机起降需要场地支持、无法贴近城市街区、无法进入狭窄巷道、无法在普通楼顶作业等难题,可以在1500米下的空域执行飞行任务。

  这款科幻装备现在已经在京东上开售,标价高达160万元,不过还仅仅是预售状态。据光启科学方面表示,飞行包预计要到明年的下半年交付市场。

  据了解,这款飞行包特别适合应用在医疗应急、消防救援、旅游娱乐、个人出行等领域,可第一时间“点对点”地将人员、装备运抵作业现场。从目前来看,主要购买者还是行业应用客户,普通人的主要参与方式,将是加入钢铁侠俱乐部,接受专业训练,取得飞行资格。作为一种低空飞行器,飞行包真正实现民用,还需要解决飞行管制方面的政策问题。不过,也可以预言,随着技术的进步,个人自由飞行的时代已经为时不远了。

  >>链接

  低空管制政策

  低空空域指的是1000米以下的飞行区域,按照现行空域管理体制,我国航路内空域由民航提供管制指挥,航路外由军航负责管制指挥。一直以来,我国不断探索逐步放开低空域,2010年颁布了《关于深化中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通航发展峰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国已有约33%的低空空域告别全域管制,改为按管制、监视、报告三类不同属性管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