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实用化个人立式飞行器国内首飞

  • 发布时间:2015-12-07 01:30:3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深圳12月6日电 (记者刘传书)随着轰鸣声,澳洲飞行员迈克尔·里德驾驶一台红色的飞行包在深圳欢乐海岸人工湖上空快速前进、转弯、盘旋。几分钟后,穿过湖面降落在舞台中央。

  6日,光启公司在深圳举办马丁飞行包国内首飞。三家飞行俱乐部购买100个飞行包,标志着个人飞行时代正式开启。

  马丁飞行包是全球首款商业化、实用化个人立式飞行器,曾被时代杂志评为2010年50大最佳发明之一,为行业用户和个人用户带来革命性的飞行解决方案。它具有体积小、操作灵活、可悬停等特征,能够解决直升机起降需要场地支持、无法贴近城市街区、无法进入狭窄巷道、无法在普通楼顶作业等难题,灵活地在1500米以下的空域执行各类飞行任务,不受城市拥堵、基础设施遭受破坏等各类突发因素影响,特别适合应用在医疗应急、消防救援、旅游娱乐、个人出行等领域,可第一时间“点对点”将人员、装备运抵作业现场。飞行包使用98号汽油作为燃料,飞行速度每小时可达80公里,飞行时间约40分钟。

  据光启科学董事局主席刘若鹏介绍,马丁飞行包通过圆筒上的风扇和叶片打出高速的气流,通过自主控制系统保持平衡和飞行。学习简单,难度相当普通人学习骑自行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