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恩智浦完成收购飞思卡尔

  • 发布时间:2015-12-09 00:29:4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荷兰恩智浦半导体公司8日宣布,已在全球完成对美国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的收购工作。合并后新恩智浦的市场估值将超过400亿美元,年收入超过100亿美元。

  恩智浦是在今年3月宣布以现金加股票方式出价118亿美元收购美国飞思卡尔的。上个月,中国商务部决定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此项合并。

  两家公司合并后,恩智浦将一跃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半导体厂商,全球市场份额预计达13.4%,汽车半导体业务营收将达40亿美元。

  恩智浦全球销售与营销执行副总裁史蒂文·欧文8日在上海举行的新闻媒体会上表示,两家公司的互补性很强,合并后将增强公司在全球半导体领域的综合竞争力。据介绍,未来恩智浦将在高性能混合信号半导体行业中扩大技术领先优势,其在全球非存储类半导体以及汽车和安全半导体解决方案市场中的行业地位和技术带动作用也将进一步加强。

  随着信息安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的蓬勃发展,国际半导体巨头也面临新的市场形势和转型需求,并购同业成为推动半导体产业新一轮发展的重要方式。根据咨询公司Dealogic的统计数据,截至目前,今年全球半导体行业并购金额已突破1000亿美元,远远超过去年全年的366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