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青海省分行20亿元贷款助推西宁改善教育设施

  • 发布时间:2015-11-18 18: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西宁11月18日电 (孙睿)中国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以下简称“农行青海省分行”)向西宁市教育局提供20亿元贷款用于校园改造已经显现成果。18日,记者走进西宁市第十四中学新校,灰顶瓦片、深蓝与白色相间的墙体颜色、向上高挑的屋檐,典型的唐式风格建筑,使得校园在整体视觉上美观大气。

  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西宁市教育局于2012年成立了以西宁市第十四中学、西宁市第五中学、西宁市第七中学等7所中学为核心的七大办学集团,同年农行青海省分行与西宁市教育局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向西宁市教育局提供20亿元意向性贷款用于校园改造,对七大办学集团改扩建项目提供了信贷资金支持。

  西宁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光献介绍,西宁市自实施教育布局结构调整以来,通过资金统筹、项目捆绑,不仅带动了全市教育领域基础设施建设的高速发展,还快速改善了办学条件。目前第一、二期教育布局结构调整项目基本结束,三期项目正在推进中,省级标准化建设基本收尾、全面“改薄”有序实施。

  据统计,截至目前,通过一、二期项目已增加教学班572个(小学168个,初中172个,高中阶段232个),完成改扩建校舍41万平方米。

  王光献表示,农行青海省分行提供的贷款不仅缓解了该市教育资源及资金不足的压力,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还缓解了城市教育资源不足的矛盾,这些都使西宁的教育发展得到了跨越。

  西宁市第十四中学校长卞英杰感慨地说:“我们学校从原先的35亩地扩展到现在的195亩,学校的软教和硬件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学生们和家长们都很满意。”

  “从2012年9月成功签订协议后,农行先后已为西宁市教育局辖属7个办学集团累计发放一般固定资产项目贷款共计8.64亿元,对7个办学集团下共计23所中学改扩建项目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农行青海省分行营业部总经理刘勇告诉中新网记者,像西宁这样改善教育硬件设施贷款服务的金融创新在全国也尚属首次,且贷款的规模也是全国最大的。

  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税国栋表示,未来农行将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与西宁市教育局的合作,以农业银行覆盖面最广的网点优势和庞大的电子化信息技术为依托,向西宁市教育局所辖学校提供融资融信、现金管理、捐资助学、信息网络建设、代收学费等更为全面、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助推西宁市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高。(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