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都启动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工作

  • 发布时间:2015-12-08 21:30:5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7日,2015年成都市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工作启动会在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会议提出,为贯彻落实成都市《关于加快建设服务业核心城市意见》和《关于促进楼宇经济高端发展支持政策》的有关精神“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开展重点楼宇认定及宣传工作”,积极营造成都市商务写字楼的良好运营环境,大力宣传成都优质楼宇资源,促进楼宇“二次招商”,引导市场规范,在2012年制定《成都市商务写字楼等级划分标准》的基础上,认真学习借鉴国际、国内商务楼宇标准认证的有关经验,结合成都市楼宇经济发展实际,2015年首次启动成都市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工作,并组建楼宇经济专家库。

  会议由成都市商务委副主任尹建主持。尹建介绍道,2015年成都市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工作遵循政府监督、行业主导、自愿申报、社会参与、公开公正、动态管理的原则,由成都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成都市楼宇等级评定委员会,负责监督指导全市楼宇等级评定工作,组建成都市楼宇经济专家库,为全市楼宇经济发展提供咨询服务;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作为此次评定工作的执行机构,具体组织实施全市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工作。

  中国商业地产联盟副会长、秘书长王永平和中国楼宇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夏效鸿在发言中均对成都楼宇经济的蓬勃发展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共同祝愿本次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夏效鸿谈到,建立“楼宇经济专家库”,打造政府的“外脑”和“智库”,是响应中央打造“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号召、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的有益探索;启动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是推进楼宇国际化、标准化的大胆尝试;并希望成都着力打造“中国楼宇经济样板城市”,让楼宇经济成为成都的一张“金名片”。

  绿地集团西南事业部副总经理任平在会上表示,十分荣幸受邀成为成都市楼宇经济专家库成员,同时表达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企业对于一套成熟完善的评定标准和体系的急迫诉求。启动成都市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这会极大地促进行业发展,期待以此为基点,与市场、与行业共同进步,共同开创成都楼宇经济的新未来。

  成都市商务委主任郭启舟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国家经济发展已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经济发展方式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经济结构从增量扩能为主转向调整存量、做优增量并存的新常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快制度改革和机制创新,以新思维新举措激发市场新活力,产业新动力,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行业的引导和秩序构建上来,更加关注行业的培育,企业品质的提升。从规范行业入手,从标准化工作起步,加快推动成都楼宇经济发展体系向国际标准看齐。同时,要求在楼宇评定指标选取上,要坚持科学严谨的原则,让评出来的高等级商务写字楼真正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要让楼宇标准体系不断优化完善,主动适应市场发展需求,成为成都市楼宇经济发展专业化、现代化、国际化的系统规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