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国立主演电影《一切都好》提档元旦 展现当下中国家庭情感关系

  • 发布时间:2015-12-08 18:29: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白瀛)以《钢的琴》蜚声影坛的导演张猛8日在京宣布,张国立、姚晨、窦骁、陈赫、叶一云主演的公路喜剧片《一切都好》上映档期由明年1月15日提前至1月1日。影片通过讲述一个父亲辗转各地探望子女的故事,展现了当下中国家庭的情感关系。

  张猛介绍,退休在家的地质学家管志国(张国立饰)虽然非常爱4个孩子,却因拙于表达多年来一直通过妻子跟孩子们沟通。妻子去世之后,他才恍然发现跟孩子有了距离。一次家庭聚会,天南海北的孩子们却不能回家,他只身辗转全国各地,去探望他的那些“自以为是”的“大孩子”们,期间发生了很多令人笑中带泪的故事。

  “影片表现了4个孩子在外打拼的辛酸与欢笑,他们或在婚姻与事业间游离,或在梦想与现实间徘徊,或在普世价值与自由间躲藏,当下的年轻人与父母都会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影子。”他说。

  在此之前,这个故事曾有两个版本的电影,意大利版由《天堂电影院》《西西里的美丽传说》《海上钢琴师》的导演朱塞佩·托纳多雷执导,美国版则云集了罗伯特·德尼罗、凯特·贝金塞等影星。

  张猛说,这两部电影中,父亲和孩子们之间的浓浓亲情打动了很多观众,而这个情感和当下中国的家庭情感是如此相似,因此他选择翻拍这个故事。

  “我在拍摄过程中,有意识地加入了很多中国元素,很多有中国特色的社会问题融进了故事里,并且我们特别塑造了一个纯正的中国式父亲,因此具有强烈的中国味道。”他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