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缩量十字星暗藏变盘信号

  • 发布时间:2015-12-08 10:31:4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短期:调整

  中期:震荡

  盘面观察:昨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涨0.14%。开盘后券商股走低,沪指翻绿,低见3506点。传媒娱乐股盘中拉升,题材股回暖,创业板迅速拉升,沪指翻红。午盘,沪指在金融股拖累下一度跳水翻绿。尾盘,创投概念、锂电池概念活跃,沪指最后红盘报收。由于蓝筹板块尤其是短期涨幅较大的保险、券商、银行出现调整导致指数跳水,从成交量上看,继周五下跌之后,昨 日再次缩量调整,量能已经萎缩到了极致,变盘行情一触即发。全天来看,两市缩量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涨0.34%,报3536.93点;创业板涨1.71%,涨45.99点,报2738.15点。

  后市展望:盘面上看,万科大跌,地产股步入高位调整期。技术面上看,午后出现跳水,但是力度并不大,中小市值个股在午后指数跳水中显得十分抗跌。总体来看,周一市场,总体延续了上周五展开的对3500进行回踩的动作。从昨日成交量继续萎缩的情况来看,很明显的是打新资金并未进场,市场依旧维持场内资金博弈为主。

  综合分析认为,市场目前处于弱势回升的格局当中,成交量也并未有明显放大,市场不具备发动一波上升行情。而本周周末即将面临第二次新股抽血,同时美联储是否加息的时间节点也越来越近。建议投资者不宜长期持有为目标,高抛低吸是手段。

  操作建议:多看少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