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银行掀起线上渠道转账价格战

  • 发布时间:2015-12-08 10:31:4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为了应对来势汹汹的互联网第三方支付平台,近期一些银行开始在线上掀起了转账价格战。不但部分银行延长手机银行转账免费期,其他银行也加入网上银行转账免费行列。

  12月1日起,中信银行宣布网银转账免费。该行客户通过个人网银办理境内转账业务,包括异地和跨行转账均享受零手续费的优惠。今年10月中信银行已实行手机银行实时转账零手续费策略。至此,该行已在手机银行、个人网银渠道均实现转账手续费全免。无独有偶,浙商银行从12月5日零点开始,针对个人客户结算电子渠道全免费,包括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转账机、ATM等所有电子渠道,都将享受跨行转账免费的政策。

  下半年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已率先宣布网银转账免费。记者昨了解到,在已宣布网银转账免费银行阵容中,浙商银行、宁波银行暂未在榕城设点。这样包括民生银行“智家卡”和浙江稠州银行网上银行转账免费,眼下在榕网银转账免费的银行至少有四家。

  除了更多银行加入网银转账免费行列外,手机银行也继续原有的“免费午餐”。工行福建省分行已决定,在2016年底前,使用手机银行本地服务“掌上汇”,无论是同城或异地、本行或跨行,汇款手续费都全免。此前该行手机银行转账免费期原定到今年底。

  据了解,在线上转账方面,榕城多家银行手机银行本行或跨行转账均免费。网上银行异地或者跨行转账汇款大多有收费,有的银行规定同城、同行不收费,异地或跨行转账在柜面转账收费基础上打五折。如今银行转账价格战从手机银行扩大到网上银行,主要是为了应对互联网金融的冲击。目前一些第三方支付平台转账免费策略聚集了不少人气,从而倒逼银行放开线上渠道转账免费服务。随着部分银行取消网上银行收费,未来其他一些中小银行也有可能跟进免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