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十三五”规划建议发布 期间住人口控制在2300万

  • 发布时间:2015-12-08 10:00: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11月24日至25日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制定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建议》昨天公布全文,其中提到“十三五”期间全市常住人口总量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适时出台拥堵费政策,实施居住证制度,稳妥推进在京常住人口落户工作等,确保到2017年市属行政事业单位整体或部分迁到通州城市副中心取得实质性进展。

  《建议》在总论部分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其中包括全市常住人口总量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城六区常住人口比2014年下降15%左右,经济方面,确保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PM2.5年均浓度比2015年下降15%左右。

  《建议》在总论后,分别提出了疏解非首都功能等八个方面的目标和措施。疏解非首都功能方面,要推动区域性物流基地、专业市场调整退出,部分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机构、行政企事业单位有序疏解迁出。《建议》提出,集中力量在通州建设市行政副中心,抓紧行政办公区建设,确保到2017年市属行政事业单位整体或部分迁入取得实质性进展,带动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及公共服务功能转移。此外,还将实施居住证制度,稳妥推进在京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常住人口落户工作。治理交通拥堵上,实施更有力度的差别化停车收费政策,适时出台拥堵收费政策及其他管理措施,切实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和中心城区交通流量。

  此外,《建议》提出,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动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着力建设全国文化中心,其中提到要保护好古都风貌这张中华文明的“金名片”。《建议》还对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以及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作了论述。(记者 李泽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