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州国税三分局思想源头构筑防腐“隔离带”

  • 发布时间:2015-12-08 07:33:28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泰州市国家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坚持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系统工程。着眼于从源头防止和遏制腐败,从思想上筑起一道拒腐防变的“隔离带”。该局通过多种手段,较好的发挥了制度的规范制约效应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10月9日,省纪委廉政文化考核验收领导小组对该局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将他们的经验做法向全省推广。

  今年以来,该局以弘扬廉洁从税为主题,开展“单位倡廉、部门协廉、家庭助廉、社区互廉、友情促廉”等活动。运用正反两方面典型开展示范和警示教育。防止异常行为演变成违纪违规。以“建廉政之家、与幸福同行”为主题,致全体干部家属一封信,倡导干部家属当好家庭的“纪委书记”管好自家人。以“铸服务品牌、建廉洁国税”为主题,致纳税人一封信,倡导企业对税务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当好“编外监督人”。通过渗透、融入、结合的方式,把国税廉政文化传播到每一个角落。

  为了让广大干部从廉政文化建设中汲养补钙,该局运用身边人、身边事组织业余文艺爱好者编写小剧本拍摄成微电影《信仰》,讲述税务干部在爱情、收税、廉政面前坚守信仰的故事。近年来,该局先后4次邀请海陵区委宣传部和城南街道社区等单位联合举办道德讲堂,设置省身、唱歌、看剧、诵典、叙事、点评、承诺等若干环节,讲述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满和个人品德。该局4名干部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廉关·年关》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达到自我教育、自我进化、自我约束、自我完善的目的。为提升国税干部廉洁从税,奉公守法,该局对每个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对购房、购车、出国出境、经商办企业、婚丧嫁娶及个人借贷、投资、理财等八大环节实行全面跟踪监督。

  由于该局从源头建立长效机制,抓好违纪行为的查处,捍卫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底线”。近年来该局未发生一起违法违纪案件,较好地推进了国税工作的顺利开展,先后荣获省、市、区多项文明行业荣誉称号。曹文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