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扬子石化大气污染防治获中央资金支持

  • 发布时间:2015-12-08 07:33:28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扬子石化净二装置恶臭污染物治理工程获得了2015年中央大气污染防治4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该项目通过对污水池加盖密封、臭气抽送、臭气处理(碱洗和生物处理)、高空排放方式,彻底隔断了污水池废气与大气交流,实现了清洁排放。

  石化工业生产过程中,大量产生工业污水,处理难度很大,需要通过包括生物法等方法在内的综合技术进行处理,过程中产生大量异味气体。为消除污水处理过程中的异味,扬子石化借鉴国外某公司经验,把传统的敞开式污水池加盖密封,通过管道把异味气体抽出来,送到专门的处理装置进行洗涤、生物处理,消除废气中的异味,再高空排放。

  扬子石化污水池加盖一期投资6000多万元,对净一装置近2万平方米污水池实施加盖密封,隔断了废气与大气的直接交流,成为迄今国内外对污水池加盖面积最大的同类环保项目,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认为解决了他们一直想办法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并在全国推广。净二装置恶臭治理是在一期工程成功的基础上实施的治理项目。该项目包括预处理和生物处理两个单元,采用耐腐蚀的玻璃钢作加盖材料,项目投资2800余万元,处理能力80000立方/小时,加盖10420平方,配套建设水电系统,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运行效果良好。到目前,扬子石化所有的污水、污油池基本完成了加盖,物理隔断了废气与大气的直接交流,成为成功实施大气污染防治的企业,得到了系统内外的充分肯定,为行业大气污染防控探索出了成功经验。

  蒋连家

扬子石化(0008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