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安要约收购家化未达预期

  • 发布时间:2015-12-08 04:29:29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唐烨 实习生 张帅)在停牌一天后,上海家化昨天复牌,发布公告称,作为收购主体——“平安系”间接控制的太富祥尔,要约收购上海家化2.09亿股的计划未达预期目标,最终接受要约条件的股数为1022多万股。据测算,该要约规模仅约占上海家化总股本比例为1.5%。

  一位不愿具名的证券分析师说,“平安系”要约未达预期,与近期股价波动有关。股市行情最近回暖,其中沪指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内最高上涨9%,抬高了市场预期。此前,有投资者认为,“平安系”提出的每股40元收购价不够高。不过,这位分析师认为,每股40元要比停牌前1个交易日收盘价溢价16.08%。这样的幅度,在A股历年的要约收购中不算低。此次收购未达预期,是资本市场运作的正常结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