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研究称今年出境游将破1.2亿人次

  • 发布时间:2015-12-08 04:29:28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梁建刚)中国旅游研究院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中国公民出境游人次预计将实现16%的增长,首次突破1.2亿,出境消费将达1.1万亿元,出境游人数和购买力连续三年居世界第一。与此同时,银联国际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游客在境外消费占比最大的仍是购物、住宿与交通,娱乐、餐饮及门票占比也逐年增加。

  出境游占旅游度假比例超50%

  “出境游占旅游度假的总体比例继续保持在50%以上。”携程CEO梁建章说,预计今年全年,携程将通过跟团游、自由行、邮轮等方式输送数百万人出境。

  据携程出境游专家分析,今年上半年,受股市利好等因素影响,中国游客购买力强劲;7、8月份,暑期学生团、老人团热门,因股市震荡下跌,购买力有所减弱;进入9、10月份,随着年末消费旺季到来,加之欧元、澳元等兑人民币贬值影响,游客购买力有所反弹。

  人民币“入篮”长期利好出境游

  从长远来看,中国游客的出境游热情还将持续。前不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2016年10月1日生效。专家表示,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将认可人民币作为通用货币,未来中国游客将可以直接用人民币在境外旅游、购物,这对出境游消费无疑是利好。

  随着国人出境越来越方便,很多游客选择边旅游边购物。几大旅行社的出游预订数据显示,在西方“黑色星期五”之后的一个月内,热门出境购物目的地游客数比去年同期增长,日本、美国、澳新等线路明显增长,代替前几年的韩国、中国香港成为中国游客的“心头好”。

  携程相关负责人介绍,澳新进入旅游旺季,加之汇率下跌,物价比去年同期便宜约15%,吸引了大批中国游客;欧洲已开始冬季打折,许多中国游客选择前往旅游购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