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与南海及周边15国海洋合作成果丰硕

  • 发布时间:2015-12-07 21: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 董冠洋)中国国家海洋局7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文称,中国与南海及周边海洋国际合作成果丰硕。据介绍,中国已先后与15个南海周边国家、印度洋和南太平洋国家签署了19份政府间海洋领域合作文件。

  南海及其周边海洋国际合作框架计划领导小组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自《南海及其周边海洋国际合作框架计划》2012年1月实施以来,中国国家海洋局通过双边联委会等多层面合作机制,依托联合国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西太平洋分委会等国际组织,牵头并实施了近70个合作项目,共同开展了68个联合航次调查。

  近年来,中国还向多个国家提供了海洋观测站的仪器设备,共享中国自主创制的海浪—环流耦合环境预报系统,为南海及周边国家提供海洋环境预报公益服务,促进了当地社会经济发展。

  中国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强调,框架计划实施以来,取得了大量实实在在的科研成果,为增进政治互信、稳定周边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今后5年继续推动海洋务实合作奠定基础。下一步,中国将与世界有关海洋国家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继续推动海洋领域合作平台建设,完善相关海洋合作机制,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支撑,服务中国外交大局。

  框架计划是以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加强中国和南海及周边国家之间的政策对话和人员交流,深化在海洋科学研究、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和海洋防灾减灾,以及海洋产业和蓝色经济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