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赴港出席“亚洲文化合作论坛”

  • 发布时间:2015-12-07 18:17: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 12月7日讯12月6日至7日,文化部部长雒树刚访问香港,出席“亚洲文化合作论坛2015”,并与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共同见证签署《内地与香港特区2016-2018年文化交流与合作执行计划》。

  雒树刚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指出社会力量参与文化建设是激发全社会文化创造活力、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途径,并介绍了中国在深化国有文化单位改革、完善扶持政策、创造公平环境、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的经验。在论坛问答环节,雒树刚对“十三五”规划《建议》有关问题作出了回答。雒树刚表示,这是今后五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文化部将在提高全社会思想道德素质、繁荣文化艺术创作、构建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体系、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文化产业体系和文化市场体系、提高文化开放水平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他特别表示,香港中西文化荟萃,在文化运作模式、市场体系、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内地互补性强,希望香港发挥独特优势,在国际文化交流中发挥更大作用,与内地共同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论坛期间,雒树刚与泰国文化部长、老挝新闻、文化与旅游部副部长等与会代表会谈交流。

  论坛结束后,雒树刚与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女士会晤,就进一步提升内地与香港文化交流与合作水平进行了深入探讨。在雒树刚部长与林郑月娥司长的共同见证下,文化部港澳台办主任谢金英与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签署了《内地与香港特区2016-2018年文化交流与合作执行计划》。该计划在《内地与香港特区更紧密文化关系安排协议书》框架下,为内地与香港在未来3年文化领域内的定期磋商、人员交流、品牌项目、机构合作等内容作出了规划,是双方加强文化合作机制化建设的重要举措。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本届论坛以“社会支持无界,文化发展无限”为主题,邀请来自泰国、老挝、新加坡、缅甸、柬埔寨、韩国、日本等国家政府文化部门负责人与会。香港民政事务局、康文署主要文化官员和香港各大艺术院团的负责人等近百人也一同出席了本次论坛。

  访港期间,雒树刚还拜会了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