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恒大系”上市加速 恒大文化挂牌新三板

  • 发布时间:2015-12-05 13:31:5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赵燕华  责任编辑:金易子

  近期动作频频的恒大集团似乎对新三板更加情有独钟。距离恒大淘宝足球上市不足一个月,“恒大系”上市集群再添生力军。12月4日,恒大地产发布公告,旗下恒大文化产业集团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至此,恒大文化成为“中国综合性文化产业股票”

  综合性文化产业股票

  公告显示,恒大文化是目前国内罕有将院线、音乐、影视、经纪、发行、动漫业务有效整合的大型综合性文化产业集团,覆盖整个文化产业链的上、中、下游,从上游文化资源的生产(创作、制作、代理),到中游文化内容的推广(策划、营销、宣传、发行),再到下游文化实体的运营(经营、广告、销售)。

  恒大文化以恒大院线为龙头,六大产业资源共享、配置优化,截至今年11月,院线已开业影城35家,银幕245块,覆盖33个城市;音乐现有版权库曲库量2.2万首,位列内地唱片公司前列;影视投拍的电视剧中国电视剧收视记录前列,电影已获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台湾金马奖及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而恒大动漫、发行、经纪等产业与恒大文化其他产业协同并进,打造全产业链运作体系。

  文化产业市场潜力巨大

  权威机构报告显示,西方家庭的文化消费占家庭总支出比例的15%-18%,据此数据推算,中国即将释放出的文化消费总量可达5万亿,而当前实际文化消费规模为1.04万亿元,仅占居民消费总支出的6.60%,存在3.66万亿元的文化消费缺口,是一个庞大经济体量,市场潜力巨大。

  比如院线,截至2014年底,全国银幕总数已达2.36万块,2010年至2014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9.4%。

  音乐产业市场方面,截至2014年底,全国总规模达到2931.17亿元,同比2013年增长7.9%,预计2015年将超3000亿元。

  影视产业也不容小觑,截至2014年底,影视行业发展迅猛,预计2015年全国电影票房将突破400亿元,增速有望保持在25%以上。

  动漫更是朝阳产业,截至2014年底,我国动漫产业总产值达到近1000亿元,根据2009至2013年的复合增长率15%进行估算,预计2015年动漫产业规模约为1150亿元。

  伴随着恒大文化的上市,其未来的发展规划也成为资本市场热议的焦点。公告显示,恒大文化的六大业务版图将再度扩容。以龙头产业恒大院线为例,2016年将累计开业影城155家、银幕1083块,而自2017年开始,每年要新增开业影城超过60家、新增银幕420块以上,未来三到五年内更是要建成并投入使用影城335家、银幕突破2300块,成为中国至大的新型影院运营商。

  恒大欲“赢家通吃”?

  “恒大文化得以迅速发展,与恒大集团这一强大后盾密不可分。”业内人士指出,恒大集团仅地产主业便拥有400多个社区、400-500万业主,而快消产业还拥有130多万个销售网点、每年新增固定会员100万以上,而其足球球迷更数以亿计,这些都为恒大文化的发展提供了庞大的消费者数据和市场容量等丰富资源。

  此前,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于11月6日刚刚在新三板挂牌。而恒大旗下企业登陆新三板的步伐并未停止。时隔一个月,恒大旗下企业再次在新三板挂牌。

  分析认为,恒大文化强大的竞争优势和前瞻的发展规划,或将产生“赢家通吃”的集聚效应,成为资本市场极具投资价值的文化产业股,未来收益想象空间巨大。

  随着恒大文化成功上市,包括恒大地产、恒大健康、恒腾网络、恒大淘宝在内,恒大旗下已有5家境内外上市公司,“恒大系”上市公司集群已蔚然成型。

  而对于新三板投资门槛的问题,券商负责人表示,对于有意向投资恒大文化的单个投资者,可以通过设立一对一专户或“多人拼盘”的专户方式,在金融机构设立恒大文化定增信托、基金、理财产品等定向投资产品作为认购主体参与投资。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