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短平快”项目拉动南疆三地州6.2万人就业

  • 发布时间:2015-12-07 16:44: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7日电(记者刘兵)新疆“短平快”促就业项目自去年启动以来,截至今年10月底拉动南疆三个地州6.2万人就业,有效促进了南疆地区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

  新疆“短平快”项目建设稳增长促就业现场会日前在喀什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信委主任胡开江介绍,去年,新疆决定两年内投入8.88亿元,在贫困的喀什、和田、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实施“短平快”项目,帮助当地群众就业脱贫。截至今年10月底共实施728个项目,完工616个,实现就业6.2万人。

  “短平快”项目指具有一定发展基础、稍加扶持就可以促进发展、有效带动当地就业并让老百姓受益的产业项目。长期以来,南疆三地州工业基础薄弱,就业问题较为突出,但当地拥有大量刺绣、织毯技能的妇女以及制作土陶、民族乐器、清真食品的工匠,稍加专业培训就能成为产业工人,这为解决就业奠定了基础。

  自治区党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刘建新表示,“短平快”项目“离家不离村,离土不离乡,出家门进厂门”的特点,对增加农民收入发挥了重要作用。就业是南疆发展和团结稳定的结合点,目前,南疆地区约有150万农村富余劳动力,占全区60%以上,应积极发展一批吸纳就业能力强的项目和产业,加快构建具有南疆特色的支柱产业体系。

  据了解,今年的“短平快”项目也向天山南北推广,新疆其余11个地州市的439个项目已完工283个,实现就业2.6万人。项目全部完工后,预计可实现就业3.7万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