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航空公司航线实现空中高速上网

  • 发布时间:2015-11-24 10:02:11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东航在上海往返纽约、洛杉矶、多伦多航线开启空中上网服务,成为国内首家将空中上网服务投入商业运营的航空公司。

  此次开通空中上网服务的是东航这一年来最新引进的波音777-300ER远程宽体客机。该机型安装了由美国松下航电公司提供的卫星通信设备,并由中国电信提供卫星及地面网络资源和运营平台,利用地球同步轨道上的Ku波段通信卫星实现空中宽带上网。能够为客舱内的每名旅客提供接近地面3G网络的上网体验。

  据机上现场调研及观察,绝大多数旅客的上网需求是微信、网页浏览、证券行情等。微信视频基本流畅,使用在线视频的旅客极少。旅客现场调研反馈满意度接近96%。

  不过最近有一种担忧认为,客机内设置WiFi可能导致黑客控制飞机的可能。对此,航空公司和业内专家都称此说法不靠谱。

  东航表示,首先,空中互联系统是与飞机操控、导航等设备物理隔离的独立系统,空中互联系统从设计上就不能向其他机上系统写入任何信息。即使空中互联系统受到黑客攻击,也不会影响飞机的正常运行。

  东航方面表示,空中上网服务将试运行至少3个月,在试运行期间,上网验证码将对旅客免费开放申请。未来收费标准还在通过这一阶段的测试和使用情况做进一步的测算。

  (据《新闻晨报》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