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宁乡高新区拟打造中国(金洲)锂电谷

  • 发布时间:2015-12-07 01:31:1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潘剑灵)记者近日从2015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投资说明会暨院士专家宁乡行”专场活动获悉,“十三五”期间,宁乡高新区拟全力打造中国(金洲)锂电谷,大力培育园区内锂电池产业,以期形成湖南省新的千亿产业集群。

  宁乡高新区已获国家工信部正式授牌,成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电池材料)。宁乡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郑旗介绍,近年来,高新区形成了以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为主的产业结构,其中新材料产业是长沙市继工程机械后打造的第二张工业名片。目前,园区已初步形成了“有色金属资源—锂电池材料—锂电池电芯制造与组装—锂电池应用—锂电池回收—回收材料再利用”的绿色循环产业链,已集聚电池正极材料、电池负极材料、隔膜材料、锂电池回收等全产业链条各环节的代表性企业。

  其中,杉杉新材正级材料产销规模居全球第一,邦普循环科技是全国最大的废旧锂电池资源化回收处理企业,星城石墨为锂电池负极材料全国前三强。目前,宁乡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已被《长沙市新材料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纳入长沙市新材料支柱产业,进行重点扶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