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哈铁职工自制“练功台”填补全路空白

  • 发布时间:2015-12-07 01:31:2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郭立库)哈尔滨铁路局牡丹江电务段设备工长鲁勇自主研发了“练功台”,填补了全路车载教学智能化的空白。

  据介绍,铁路电务专业性较强,对职工素质要求高。但按照管理要求运行设备不允许随意使用,日常没有演练设备,想提高职工素质较难。为解决这一难题,牡丹江电务段设备工长鲁勇产生一个大胆的想法—— “自己动手”。他组织职工成立课题攻关组,查资料、画图纸、设计电路,模拟机车上的车载设备,研制练功台。通过三个月的努力,一台“工区制造”的“练功台”诞生了。

  练功台把“信号、无线、监控”三项工作链在一起,模拟机车运行中发生的速度故障和数据参数,分析机车运行状态,培训效果明显提高。

  鲁勇的创新发明因此一发不可收,配线综合测试台、机车到达预警器、车载设备综合烤机台先后出炉。他的每一项创新发明都针对安全生产难题而研发,大大降低了人为因素对安全生产的干扰,提高了劳动效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