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商报2015年年会:推动报社转型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2-06 21:29:3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栾国鍌 吴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栾国鍌吴力报道

  “商务新闻宣传在促进商务事业发展过程中起着营造气氛、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选对宣传平台和有效的宣传方式,能够使新闻宣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吉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徐玉清12月4日在《国际商报》地方指导委员会2015年年会上如是说。

  吉林白城市盛产绿豆、红小豆等20多个品种的豆类产品,是全国最大的绿豆主产区,也是全国最大的杂豆集散地之一。然而,受地理位置等因素影响,知名度不高。为提高产品知名度,打开国际市场,吉林省商务厅借助《国际商报》平台,大力推广白城杂豆。同时,国际商报社制作了白城杂豆推介视频,并在中国商务新闻网发布,进一步提升了宣传效果。“截至目前,白城已取得了绿豆出口量约占全国绿豆出口量80%以上、年交易额200亿元以上的佳绩。取得这样的成绩,《国际商报》功不可没。”徐玉清说。

  国际商报社党委书记兼副社长管延斌说,国际商报社将加快自身转型,继续服务商务事业发展。具体而言,2016年,将重点做好三项工作,实现国际商报与地方商务主管部门的双赢。一是以政府购买服务为抓手,成为商务部新闻宣传的执行机构,协助商务部新闻办做好全国商务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二是以地方指导委员会平台为抓手,通过地方专版等方式,为地方商务主管部门提供高质量的新闻宣传服务。三是以互联网为抓手,加大力度,做好新媒体工作。

  会议首次颁发了2015年国际商报供稿奖、推介奖、媒体合作奖。其中,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浙江、江西、山东、广西、云南、甘肃10个省级商务主管部门获得2015年国际商报供稿奖;北京、辽宁、吉林、浙江、江西、湖北、广东、贵州、甘肃、青海、宁夏11个省级商务主管部门获得2015年国际商报媒体合作奖;内蒙古、安徽、广西3个省级商务主管部门获得2015年国际商报推介奖。

  国务院参事陈全生、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部副主任张莉等专家分别在此次会议上就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对策研究、中国跨境电商发展模式及政策趋势等议题发表主旨演讲。近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商务主管部门的近百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