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茂化实华“争斗”升级:“泰跃系”质疑6000多万资金审计结果

  • 发布时间:2015-12-06 13:1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12月6日消息(记者 陈进茂化实华12月1日发布的公告显示,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该公司并不存在公司董事长刘华侵占上市公司资金的问题,审计结果显示,账面无出入,银行收款凭单原件与账面记载一致。

  不过,“泰跃系”对这一审计结果并不认可。“泰跃系”实际控制人刘军的法律顾问、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律师黄继伟在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称:“一家上市公司为何与一家三无公司做贸易?未见货即付出2400万全款,受骗后不采取积极的措施补救,反而编造出虚假的担保,所谓的担保物在香港根本无法实现。”

  刘军夫人范洪岩亦称,对于上述审计结果并不认可,她本人将通过其他途径继续申诉。

  对于“泰跃系”对审计结果的质疑,记者试图联系茂化实华现任董事长刘华回应,不过截至发稿对方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该公司董秘梁杰随后在回复给记者的短信中称,暂时不接受采访。

  争斗升级

  上市公司茂化实华的内部争斗近日有升级之势。

  今年10月2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向茂化实华公司发送了《关于对茂名石化实华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该关注函要求茂华实话公司就大股东举报的公司董事长涉嫌挪用三笔2000万资金的问题进行自查。

  10月24日,茂化实华公司发布自查公告称:不存在三笔2000万资金被挪用的问题。

  随后,茂化实华公司聘请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就上述三笔资金的具体流动方向进行了专项审计。12月1日公布的审计结果显示,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将所有提货单上的数量和金额与发票逐笔核对,将发票金额与账面记载应收账款金额进行逐笔核对,经核对一致;将所有的银行收款凭单原件与账面记载已收款金额逐笔核对,经核对一致。

  不过,对此财务审计结果,“泰跃系”方面表示了质疑。

  “泰跃系”实际控制人刘军的法律顾问、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律师黄继伟说:“一家上市公司为何与一家三无公司做贸易?未见货即付出2400万全款,受骗后不采取积极的措施补救,反而编造出虚假的担保,所谓的担保物在香港根本无法实现。”

  刘华的董事长“上位”之路

  刘华“上位”茂化实华公司董事长,是在“泰跃系”实际控制人刘军于2006年7月被采取强制措施之后。

  2002年11月25日,茂化实华原第一大股东,茂名石化公司职工互助会与泰跃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公司法人股85486751(占总股本的29.5%)转让给泰跃公司。股权转让完成后,占股29.5%的泰跃公司成为茂化实华第一大股东。

  2005年1月18日,刘军以泰跃公司实际控制人的身份,通过自行召开股东会,迅速进入了茂化实华董事会,并成为茂化实华的新任董事长。

  仅仅四个月后,刘军便以工作繁忙为由辞去董事长职务,改由泰跃公司副总经理郭劲松担任。

  2009年12月9日,茂化实华因违规操作受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一年后的2010年12月10日,郭劲松黯然提交辞呈。

  这一阶段,刘军已被采取强制措施,刘华逐渐走到台前。

  2010年12月16日,茂化实华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增补刘华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刘华的公开简历显示,其历任北京有线电视台综合部副主任、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召集人和总经理助理等。

  彼时,外界对刘华成为董事候选人疑惑不解,因为刘华既不是茂化实华的股东,也未持有大股东泰跃公司的股份。随后,茂化实华在发布的公告中作了说明:刘华是泰跃公司实际控制人刘军的姐姐。

  2011年4月25日,在泰跃公司提名下,刘华顺利当选茂化实华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并接任董事长。

  2014年3月13日,茂化实华发布公告,“鉴于公司原总经理孙晶磊辞职,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聘任公司董事长刘华兼任总经理。

茂化实华(00063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