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北省政府与中国核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发布时间:2015-12-06 12:48:00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12月5日召开的第二届河北军民融合暨国防工业协同创新成果展洽会上,省政府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省政府与中国核建集团一致同意将在以高温气冷堆电站为代表的清洁能源领域、养老产业、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一带一路”产业基金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副省长张杰辉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顾军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中国核建将依托我省沿海港口优势及相关保税政策,根据“走出去”战略需要,适时在河北设立控股子公司,承载集团公司贸易、工程、融资租赁等海外业务。中国核建将以现金、设备、股权等多种形式,参与我省产业基金的设立和运作,共同开拓国际市场。

  同时,在城镇基础设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中国核建将充分发挥在建筑、安装方面的优势和经验,通过PPP、EPC、综合开发等模式,与我省各级政府共同搭建发展平台,积极参与市政工程、保障性住房、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城市轨道交通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核建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主要从事军工工程、核电工程、核能利用、核工程技术研究与服务,拥有雄厚的实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