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恒瑞医药:创新产品推向国际

  • 发布时间:2015-12-05 15:32:0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创新药板块投资核心要素:创新+国际化。创新药板块是日本医药行业上世纪90年代最具投资价值的子板块,在日本医药行业当时整体承受降价压力的背景下,创新药企业依托丰富的新药管线提升利润率,通过海外扩张寻求增量,在当时走出独立走势。中国医药市场较美国、欧洲等仍属于较小的市场,恒瑞现在正在将自己研发的优秀创新产品推向国际,这将是公司长期发展的最主要推动力。

  公司新药研发渐入收获期:2011年,恒瑞医药第一个一类新药艾瑞昔布获批上市,公司收获第一个创新药;2014年年底,小分子靶向药阿帕替尼上市,公司开始进入研发收获期。公司在抗肿瘤领域布局了阿帕替尼、法米替尼、吡咯替尼等小分子靶向药,抗肿瘤辅助用药19K,单抗药物偶联物ADC,免疫检查点抑制剂PD-1单抗等一系列品种;公司的糖尿病研发管线也十分丰富,包括DPP4抑制剂、SGLT-2抑制剂、GPR40激动剂、长效胰岛素INS061等多个新药,兼顾口服药和生物制剂,有望将糖尿病领域打造成下一个针对大病种治疗领域的重磅创新药平台。此外,公司在心脑血管、麻醉、免疫领域等也布有强大的研发管线。

  公司海外扩张寻求新的增量:公司通过与Incyte、Sandoz、Teva、Sagent等公司合作进入海外仿制药市场。2015年9月公司公告与Incyte达成里程金协议,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用于肿瘤免疫治疗的PD-1单抗有偿许可给美国Incyte公司共同开发。而且现在已经有多个创新产品在美国开展临床。公司开始进入创新药+国际化的新阶段,公司已经表现出成长为全球大药企的潜力,走出了“国际范儿”。

  估值

  我们给予公司传统药业务40倍的2015年市盈率估值;公司的新药研发走在国内企业前沿,估值方法采用现金流贴现模型,对应每股14元。

  风险

  招标定价影响、新药研发风险、新药推广进程、出口波动。

  国金证券 李涛 李敬雷

恒瑞医药(60027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