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稳步推进期货创新试点服务实体经济

  • 发布时间:2015-12-05 08:29: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深圳12月4日电 在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监管层将稳步推进期货创新试点,深化期货市场功能发挥,加强对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

  李超介绍,今年以来,证监会协调推动多个部委先后出台了原油期货相关配套政策,原油期货上市准备工作正在推进之中;同时,加强协调沟通,扎实推进农产品期权试点的准备工作,并稳步推进“期货+保险”及“粮食银行”等试点创新,服务农业现代化发展。

  李超表示,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期货市场与中国经济和实体产业的联系和融合日益加深,在有色金属、油脂油料等领域,期货市场在稳健企业经营、改善产业链运行机制、服务国家产业政策和宏观经济管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逐步显现,“一些较为成熟品种如铜、铁矿石、PTA等期货价格已经成为国内外贸易的重要定价参考,国际影响力正在日益增强。”

  对下一步工作,李超透露,结合现货市场的变化,不断完善规则制度,确保原油期货顺利推出和平稳运行;积极推进农产品期权试点工作,并研究发展碳排放权期货。

  针对当前各界有关股指期货的问题和看法,“希望市场各方加强对股指期货功能作用的研究评估,以利于更加理性、客观地看待股指期货的作用,遏制过度投机,发挥好股指期货管理风险、价格发现的正常功能。”李超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