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开展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专项行动

  • 发布时间:2015-12-05 03:33:4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胡立刚)12月2日,上海市水上综合执法演练及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举行。副市长时光辉表示,以长江口水面为主要区域的清理取缔行动要走在全国前列,并藉此形成长效机制。

  “三无”船舶存在着严重侵害合法渔民权益、影响水域交通安全、扰乱社会经济秩序、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等隐患,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不只是水产捕捞行业的期待,更是社会各界民众对环境整治的呼声,因此,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专项行动,并将延续至2016年底。

  据了解,上海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工作,基本杜绝全市“三无”船舶,对途经该市数量超过1500艘的外来“三无”船舶,自2013年以来也开展了执法行动,共查处非法捕捞案件4000余起,今年上半年组织开展的长江口清理整治非法捕捞联合执法行动中,依法取缔各类涉渔“三无”船舶27艘、“绝户网”等渔网具5500多件。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区域为长江上海段、上海市管辖的长江口区及邻近水域,沿江、沿海的宝山、浦东新区、崇明县等四区一县的河道、港口、滩涂及周边陆域,还涵盖了淀山湖、黄浦江上游等内陆重点湖泊,河道水域。工作重点则分为水上与陆上,水上重点整治非法捕捞、出海等违法作业行为,陆上则重点查处非法占用公共设施设备、各类违章搭建及违法经营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