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首艘智能船舶计划2017年交付

  • 发布时间:2015-12-04 02:31:4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陈瑜)记者3日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船集团)获悉,我国将在上海设计建设国内首艘智能示范船。这款被命名为“i-DOLPHIN”的船型是一艘38800载重吨散货船,将在明年9月开工,并计划在2017年交付。

  中船系统院工程师魏慕恒介绍说,“智能”理念将贯穿船舶整个生命周期。通过项目的实施,将建立全船信息感知体系,实现全船各系统及设备的信息融合及共享;以全船数据为对象,通过智能管理与控制系统,船舶将具有自主分析、评估、预测及决策优化能力,实现船岸信息交互及船舶系统远程维护及升级;利用岸上资源对船舶进行监控、支持、管理、控制,提高船舶营运安全及效率;通过分析船舶数据,优化和改进船舶的设计和建造,将为船东提供单船乃至整个船队的全寿命周期创值服务。

  据了解,为在智能船舶市场抢占先机,日本、韩国、中国及欧美国家均积极投身于智能船舶的研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