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额存单发行扩容至243家

  • 发布时间:2015-12-05 02:14:4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昨天,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信息称,将大额存单发行主体范围进一步扩大至11月底以前发行过同业存单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及外资银行,机构个数由目前的102家扩大至243家。

  据悉,此举旨在进一步推动大额存单及同业存单市场发展,逐步扩大金融机构负债产品市场化定价范围。大额存单是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非金融机构投资人发行的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具有转让和质押的功能,简单来说就是可以转让和流通的定期存款。

  大额存单的发行,被市场视作利率市场化的重要一步。相较银行理财产品,大额存单结构更简单明了,不产生通道费用,且流动性优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