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个人大额存单 已发行1186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8-09 07:53: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程婕)6月15日,备受关注的大额存单首次发行面世。7日,央行发布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首次公布了大额存单的发行情况。

  截至7月末,大额存单累计发行554期,发行总量为6816亿元,共发行8个期限品种,其中1年期与1个月期品种市场需求最高,占比分别为44.4%和18.5%。从认购情况看,企业客户认购大额存单较为踊跃,面向企业大额存单共发行5730亿元,占总发行量的82.9%。虽然受个人客户认知度等因素影响,发行人计划发行的面向个人大额存单较少,但个人客户认购积极性超出发行人预期,面向个人的大额存单共发行1186亿元,占总发行量的17.1%。从发行利率看,各期限存单利率接近相应期限存款基准利率的1.4倍,并低于相应期限的保本理财产品收益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