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冷冻莓疑染甲肝病毒 新西兰紧急召回涉事产品

  • 发布时间:2015-12-04 14:4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宿亮 田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西兰第一产业部3日宣布,召回新西兰某品牌混合冷冻莓产品,怀疑其被甲肝病毒污染。涉事企业4日表示,将全力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的调查,并向消费者道歉。

  第一产业部在声明中说,召回产品为Fruzio品牌混合冷冻黑莓和草莓,新西兰国内市场上有500克和1千克两种包装。

  声明说,调查还在进行中,情况“不断变化,并且复杂”,不排除今后发布更多召回通知,建议消费者丢弃家中相关产品。第一产业部表示,老年人和慢性肝病患者应避免进食进口冷冻莓,同时提醒人们在食用冷冻莓时应煮沸或在85摄氏度下烹调1分钟。

  涉事企业FSL随后在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企业一直与合乎国际标准的供应商合作,对产品可能存在的健康风险向消费者致歉。这些冷冻莓原料从海外进口,在新西兰南岛城市纳尔逊包装加工。(记者 宿亮、田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