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胶等容易被掺杂掺 假消费者购买时注意甄别

  • 发布时间:2015-12-04 10:43:00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姜晓霞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讯员 姜晓霞

  早报讯 天冷了,进补成了注重养生的人的头等大事。杭州市民喜欢冬季吃膏方。膏方中用得比较频繁有阿胶、龟甲胶、鹿角胶等。不过,随着原材料的暴涨,阿胶等药材是年年涨价,价格不菲。这无形中也滋生了一些不法商家在滋补膏方中掺假掺杂的行为。

  为打击冬令滋补膏方所用动物胶类中药饮片掺杂掺假行为,近日,杭州上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动物胶类中药饮片质量专项整治,有效震慑了掺杂掺假等中药材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了滋补市场中药材和中药饮片流通秩序,为公众用药安全提供有效保障。

  一是落实责任,自查整改。上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经营、使用单位重点对库存“三胶”(阿胶、龟甲胶、鹿角胶)的进货渠道、产品质量及其合法性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此次自查共覆盖经营、使用单位160余家,相关产品单位自查覆盖率达100%,为后期抽样、专项检查工作提供数据支持,确保了抽样的科学性和检查的针对性。二是加大力度,强化抽检。根据经营单位自查结果,组织开展抽样和现场检查。共检查相关单位20余家次,抽样6批次,“三胶”品种全覆盖。检查中发现,总体情况良好。三是依法严查,规范市场。根据风险管控要求,加强沟通,及时通报“三胶”抽样检验结果。依法严厉查处掺杂掺假等抽检不合格产品,并督促企业整改,严把质量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