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党员活动室“活”起来

  • 发布时间:2015-12-04 08:33:1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张怀江

  创建党员活动室是农村基层党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是让活动室成为党员成长、成才、提高的重要阵地,为党员提供一个学习、活动和议事的场所,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党员的综合能力和政治觉悟,也使党员干部有一种归属感,从而形成党组织团结协作的合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农民脱贫致富起到带头作用。

  党员活动室既要建管并重,更要注重有效利用,只有让活动室“活”起来“动”起来,才能使党员活动室勃发有生气,成为发挥带头作用的动力源

  加强管理。指定由活动室所在的支部书记或组织宣传部门负责人对活动室的内外环境、配套设施进行全面的管理、维护。通过实行专人管理,确保活动室环境整洁、设施齐全,为党员干部提供畅所欲言的良好的活动场所。

  注重使用。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竞赛”、“党员座谈”和“党员示范岗”等各项有益党建活动,让活动室成为真正的党员之家;有效利用党员活动室,经常性地对党员进行党的方针政策教育宣讲,使之成为党的方针政策传导的前沿阵地和风向标;广泛利用党员活动室,让活动室成为党员科学民主议事平台;广为利用党员活动室,使之成为为群众办实事办真事的服务室,以充分发挥活动室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建工作是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首要职责。在抓好党员活动室建设的同时,更要提高其利用率。上级党组织应经常深入农村基层党支部检查、指导和督促党建工作,经常性地开展一些喜闻乐见的有益活动,通过正反典型教育,增强党员的政治敏感性和学习“兴趣”,提高基层党员活动室的活跃度,让基层党员活动室真正“活”“动”起来,成为党员的政策学习的“研讨室”、反腐倡廉的“演播室”、“三严三实”的“教习室”、文化知识的“充电堡”和基层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航母”基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