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太白梁乡的“老党员服务队”

  • 发布时间:2015-12-04 08:33:1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越

  时下,在甘肃省庆城县太白梁乡的田间地头,活跃着一支“老党员服务队”,他们帮助群众开展生产,在田间地头过有意义组织生活。

  今年67岁的中合铺村老党员李清岩,刚吃过早饭就带着铁锹和地膜来到贫困户许翟有家的地里。李清岩说:“我们村上有些困难农户,有些没劳力农户,我们老党员自发的协商组织了一个党员小分队,帮助这些农户,铺地膜,栽核桃树。我们一致认为山区农户文化程度也低,考虑帮扶这些农户,也是我们党员组织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太白梁乡60岁以上的老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发组织成立了13个“老党员服务队”,和乡村干部一起奔赴生产一线,与困难户结成帮扶对子。62岁的众义村老党员安世峰,考虑到个别地块是山地,群众自己挖坑难度大的情况下,为了让村上困难群众都能够及时抢墒栽植苹果树,便和儿子一起每天开着自家的挖坑机为群众挖坑栽树。安世峰说:“我们这个村比较落后,条件比较差,老百姓栽树也没有多少机械,只有这么一台机械,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帮助他们挖坑栽树,是我的一种乐趣。”

  太白梁乡众义村任有来说:“我们家里没有劳力,只有我们老两口,栽这20多亩苹果树,多亏乡上的领导和村上的领导老党员来为我帮忙。”

  太白梁乡70多名老党员义务帮助群众开展春耕生产,既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又为老党员过组织生活开拓了一条新路。这些老党员服务队成立20多天来,和乡村党员干部一起,共为群众义务覆地膜达21000亩,栽植苹果树1300多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