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顺风车”之殇

  • 发布时间:2015-12-04 08:33:1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让你身边的空座,成为他人回家的希望”,好意同乘是一种美德,但即便免费,驾驶人也要对乘客的安全负责。近日,安徽省泾县法院调解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驾驶人程某的妻子、儿女赔偿乘客王某的家属经济损失16万元。

  2014年5月1日晚,程某夜间驾驶小型轿车在路上行驶,路遇熟人王某,便主动邀请王某搭乘顺风车。一路上两人聊得十分投机,却万万没想到悲剧瞬间发生。在一个急转弯,“砰”的一声,程某的车辆冲出道路,坠落入路右侧河道中,车上两人竟就这样离开了这个世界。后经交警认定,程某对本起交通事故负全部责任,王某无责任。

  灾难的突然降临,让两个家庭悲痛欲绝。王某的亲人对王某的突然离世不能释怀,认为王某是坐程某的车出的事,程某就应当为王某的死亡负责。程某和妻子在县城有一处100多平方米的房产,王家人认为该房系程某的遗产,其遗产继承人应该承担赔偿责任。故王家人将程某的妻子、儿女诉至法院要求赔偿经济损失合计60多万元。

  案件在审理过程中,两家人的情绪都很激动。王家人认为王某年迈的父母、尚在幼儿园的女儿需要抚养,程某的遗产继承人必须要赔偿损失。程家人失去了家里的顶梁柱,已经悲痛万分,更无法接受自己的亲人做好事却还要赔偿的事实。后经过法官多次析法明理、安抚劝说,两家人最终同意停止争吵、让逝者安息,在法官的主持下,最终达成了上述调解协议。安徽省泾县人民法院卫渭潘玲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